上密院初建於1474年,本寺為拉薩小昭寺,是西藏著名的格魯教派寺院之一,更是殊勝的藏傳格魯密續傳承重心之一,三大寺院的大格西於其所屬寺院取得「拉然巴格西」學位之後,才能到上、下密院進修密續。

上密院歷代培育出許多精通顯密教法的經教師,在西藏享有盛名,直至1959年西藏發生了前所未有的事件,之後在印度重新整建與復興,並向印度政府登記為合法的寺院。

上密院傳承格魯派一貫的嚴格戒律,在寺院內不僅要遵循嚴格的院規,還要研讀實修傳統的清淨密續經典,對於上密院紮實,嚴謹的寺院風範,在西藏是聲名遠播,深受廣泛肯定,目前印度上密院有四百七十五位僧眾常住於此。

印度上密院
印度上密院.jpg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上密院 上密院
    全站熱搜

    gyuto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