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上密院副院長喇嘛翁哲圖登丹增仁波切7~8月弘法法訊

1.    7/22,29, 8/5,12 (三)19:30~21:00獨勇大威德金剛,金剛瑜伽母共修

2.    7/26(日).19:30~20:30藏曆初10上師薈供; 8/9(日)19:30~20:30藏暦25

3.    7/17~18獨勇大威德金剛灌頂法會http://goo.gl/forms/6A3bX8bF2e(已圓滿)

4.    7/25心經消災除障法會http://goo.gl/forms/jsuzzeyAdH

5.    7/25 金剛薩埵灌頂http://goo.gl/forms/JHyUQ65Roq

6.    8/8文殊度母及三士道護法,吉祥天母福慧除障法會http://goo.gl/forms/N9Wk4hP3C3

7.    8/8白度母長壽灌頂http://goo.gl/forms/Gp8rczlKLb

8.    8/9獨勇大威德金剛火供法會http://goo.gl/forms/rjYWTQdYw1

8/9(日)中午歡送仁波切聚餐(蓮香齋素食餐廳)請與7/26前向林師姐0988235056登記

 

壹、20150725心經除障法會

一、主法上師:尊貴的上密院副院長喇嘛翁哲圖登丹增仁波切

二、法會日期:104 年  7  25 日星期日

三、法會時間:上午 09:00 ~ 12:00
三、報名方式:網路報名。若無法上網報名,請傳真或電洽林師姐。謝謝!
四、報名網址: 
http://goo.gl/forms/jsuzzeyAdH

五、法會地點: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台北市信義路6段76巷2弄26號5樓
六、聯絡方式:
  電話:(02)27594499 傳真:(02)27594399 e-mail:gyuto.tw@gmail.com
  或洽林師姐:0988235056 
【心經除障法緣起】
往昔佛陀住世時,有一國土惡魔橫行、災難不斷,百姓飽受病痛、飢餓及戰爭等苦難,國王向佛陀請求如何才能消除種種災難;佛陀開示:「依心經的法門可除瘟魔、煩惱魔、天子魔和死魔等障礙,四魔降伏,災難自可消除」,國王依照佛陀教導如是修持,災難因之平息,百姓得以安樂,可見心經除障加持力量的殊勝。
【心經除障法功德】
「心經」全名「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般若」即智慧,「波羅密多」是到彼岸。「心經」是佛法一切法的究竟道路,所闡述的內容就是「空」,而空並非虛無,而是不執著有、不執著無,進入超越生死輪迴的境界,即所謂的涅槃。而涅槃是實修產生的境界,「心經」就是引導進入這個境界的經典。

心經的功德不可思議,除障力道強,不單是可以僻邪、治病、求財、保平安而已,最主要的目的更是續佛慧命,降伏一切煩惱,契入真空,得大自在,大解脫,了脫輪迴,得登彼岸的一部寶典。
依照藏傳習俗於歲末之際,特舉辦殊勝的【心經除障大法會】,修持心經除障法會,祈願經由此殊勝法會能迅速驅除大眾內外障礙,迴遮一切不吉祥惡緣,讓未來新的一年健康長壽、福慧增長、事業順利。
歡迎同修大德們親臨法會現場同霑法露,現場可填寫消災祈福祿位及超薦牌位,參加者可隨喜發心參贊護持。無法親自參加者,亦可於網路上報名填寫回向名單或聯繫林師姐協助謄寫。

【大牌】消災祈福祿位及超薦牌位各1000元。
【小牌】消災祈福祿位及超薦牌位,隨喜參贊。

 

貳、尊貴的上密院副院長喇嘛翁哲圖登丹增仁波切《金剛薩埵》灌頂(需報名)

一、     灌頂上師:尊貴的上密院副院長喇嘛翁哲圖登丹增仁波切

二、     灌頂內容:《金剛薩埵》灌頂

三、     灌頂日期:7/25(六)

四、     灌頂時間:19:00灌頂正行開始

五、     資格限制:無。正信之佛教徒

六、     誓 言: 

七、     為維護師徒誓言清淨,凡依止、修持雄天(亦稱兇天、雄登)者,請勿參加!

八、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僧、俗二眾皆需報名)截止日期:7/24(五)20:00止。因場地有限,敬請即早報名。謝謝!

九、  報名網址: http://goo.gl/forms/JHyUQ65Roq

十、  灌頂地點: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台北市信義路六段76巷2弄26號5樓

電話(02)2759–4499,傳真(02)2759-4399,或洽林師姐0988-235056。

十一、灌頂費用: 免費 。 歡迎隨喜贊助這是必填問題

十一、  

另誠徵本次法會功德主:

 吉祥功德主:功德金2萬元,結緣寶瓶乙個,並將安排於本次法會時向仁波切獻身口意曼達。

 如意功德主:功德金1萬元,結緣上密院護輪乙個。

 精進功德主:功德金五千元,結緣佛學會四大壇城點燈一年。

 與會之所有功德主印度上密院皆會迴向祈福。

十二、銀行帳號:

郵政劃撥帳號:19871600戶名: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銀行帳號:兆豐銀行(017)世貿分行 帳號:216-09-01207-3戶名: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金剛薩埵簡介】

金剛薩埵是消除一切罪業最強而有力之本尊,金剛薩埵在因地時曾發下大願:「願我證得無上佛果時,如果有眾生造五無間罪,破壞三昧耶誓言,一旦他們能聽到我的名號,對我有虔信,唸誦咒王百字明,則一切罪障清除無餘,此願不成,我終不證得無上菩提。願我住於破戒者前,他的一切罪障悉皆清凈!」
修持金剛薩埵本尊法,可去除生生世世輪迴無明所累積深重罪業,現世身體疾病、魔障、一切外來障礙皆得消除,來生不墮三惡道,若身而為人,財富、健康、長壽具足。今生精勤修持金剛薩埵本尊法,能令行者三業清淨,福德廣增無量,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參、2015/08文殊、21度母、吉祥天母及三士道護法祈福除障法會

2015/08 文殊、21度母、吉祥天母及三士道護法祈福除障法會

一、法會日期:104 年8月8 日 星期六

二、法會時間:上午 09:30 ~ 11:30

三、報名方式:網路報名。若無法上網報名,請傳真或電洽林師姐。謝謝!

四、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N9Wk4hP3C3

  五、法會地點: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台北市信義路6段76巷2弄26號5樓

六、聯絡方式:

  電話:(02)27594499 傳真:(02)27594399 e-mail:gyuto.tw@gmail.com

  或洽林師姐:0988235056

七、超渡牌位、消災牌位:隨喜。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於103年7月起原本每月舉辦之法會將再增加吉祥天母、三士道護法(閻魔法王、財寶天王、六臂瑪哈嘎啦)等殊勝護法修法。加持力迅速的吉祥天母,以及密集威猛的下、中、上三士道護法修法,護持佛子及有情眾生能消災解厄,早日去除生活及學習佛法上的各種違緣障礙,令生活資具富足,福德壽元增長。

所謂「三士道」即是下士道、中士道、和上士道。捨棄今生而希求來生人天果報,這是下士道;捨棄輪迴而希求出離輪迴,這是中士道;希求無上佛果,發起無上菩提心,這是上士道。下士道的護法為閻魔法王;中士道的護法為財寶天王;上士道的護法為六臂瑪哈嘎啦。

吉祥天母及三士道護法,曾發廣大願,保護佛法和修行人,消除對生命的危害並消除各種障礙,禳解及迴遮一切不祥惡緣障礙。

祈願各位有心修習佛法的佛友們把握機緣,參加法會,為自己或家人、朋友消除違緣障礙,福德增益,開啟智慧,身心輕安,平安喜悅!

【吉祥天母】
吉祥天母梵名瑪哈嘎哩,是藏密具極忿怒身而且地位很高的女性護法。是歷代達賴喇嘛的重要護法。吉祥天母屬於出世間的護法,其究竟本質與般若佛母無二,為利益一切有情,故由示現忿怒相。依世俗諦而言,瑪哈嘎哩乃一切瑪哈嘎拉(大黑天)的佛母,有時也被稱為「欲界之主」。
對於行善業,護持傳揚佛法,並深信因果的眾生,吉祥天母日夜不斷賜予加持與保護;而對於造惡業之人,也依照業報而加以懲戒。吉祥天母不僅為護法尊,也是滿願尊,亦為「摧魔者」,能摧毀一切的邪魔鬼魅。為綠度母的護法。由於天母威力顯赫,凡是破壞佛法者,都將被她征服和處置,因此各教派的大小寺院均供養其塑像、壁畫和唐卡。

【閻摩法王】
在藏傳佛教中主宰死亡的是閻摩天,他是地獄之主,「閻魔」二字是印度神話中yama的音譯。緣起於大智文殊師利菩薩為了降伏死神閻摩法王,決定化身為比死神更加恐怖的大威德金剛,後來閻摩法王終於被勸服,皈依佛法,成為密乘很重要的護法神。修此法具有強大不可計數的除障淨礙威力!可去除因「非人」所致的干擾、疾病、障礙或者被他人所下咒術等傷害,消弭無法解釋穢亂不明的惡障。

【財寶天王】
財寶天王為四大天王之一,梵名毘沙門,為帝釋天的外臣,以能護持世間的緣故,又稱護世者,梵名毗沙門,譯為「多聞」,又以天王的福德名聞於四方,而稱多聞天王。居住在須彌山北邊,為閻浮提北方的守護神。依藏密所敘述,財寶天王名「南通謝」,乃五方佛之南方寶生佛所化現。財寶天王身金黃色,一面二臂,頭戴五佛寶冠,身穿黃金鎧甲,佩諸種珍寶瓔珞,右持寶幢,左抱吐寶鼠「紐列」,以菩薩如意坐姿態,坐於伏地白獅子上,身上放射如十萬旭日之光芒,其部屬為八路財神,各司八方天庫,協助財寶天王救度眾生,以滿眾生的願望,而且可以滅除刁蠻的鬼神惡煞。
凡曾受財寶天王法灌頂者,若於本尊面前祈求,並精勤持誦其咒語,常行慈善利樂一切眾生,藉由本尊財寶天王及八路財神的大力加持,可使得事業順利,鴻圖大展,求財滿願,快速相應。

【六臂瑪哈嘎啦】
六臂黑瑪哈嘎拉,藏語〈貢波跋切袞謝〉,意為「淨諸障難依怙主」,為千手千眼十一面觀音的化身。因菩薩思惟眾生難度的原因,都是被魔所纏繞,於是化現瑪哈嘎拉伏魔本尊,內懷澈骨之大悲,外現無比的威猛,是上密院的不共護法。
六臂瑪哈嘎拉,一面三目六臂,身藍黑色;一面象徵法身不動的本性,三目象徵具洞悉三世因果的智慧及三身,六臂代表六度波羅密,雙足代表方便與智慧;腳踏毗那夜迦代表降伏群邪;虎皮裙代表淨除一切貪念;身披象皮代表淨除慢心;蛇飾為降伏瞋心;身上一切嚴飾則代表其具足佛陀的一切德行;足下日輪表示破除無明黑暗;蓮花代表清淨無染;背後智慧火焰乃摧毀一切心之散亂、掉舉。是香巴噶舉及格魯派的主要護法。
修持六臂瑪哈嘎拉能降伏魔障,救度末法時期逐漸惡化的眾生,解除眾生生活的艱困及貧窮,圓滿有情眾一切善願。

【文殊菩薩】
依大乘經典所載,文殊菩薩是四大菩薩中「大智」的象徵,在過去世曾為七佛之師。其明達的智慧,被喻為三世諸佛成道之母。
禮拜、供養文殊菩薩乃至修持文殊菩薩心咒,可以增長福德、智慧,增強記憶力,辯才無礙。對修行者而言,更可消除愚痴,了知諸法實相。據佛經記載:持誦文殊咒的主要功德,為罪障消滅,獲無盡辯才,所求世間、出世間事悉得成就,令眾生智慧成就,得到諸佛菩薩之般若智慧迅速圓滿世間一切成就。

【21度母】
綠度母為藏密中最容易相應的本尊,全名「聖救度母」,共有二十一尊,故稱二十一度母,其中以綠度母為主尊,皆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化身,累世以來,如同母親般守護、救度需要幫助的眾生。
綠度母法門是一圓滿的法門,它可以快速幫助眾生圓滿宿世一切願望,從現世來講,無論是事業財富、學業功名、身心健康、夫妻情感、親子關係、求婚姻、求子女等皆能迅速圓滿;並且能攝伏非人,不會被他們所傷害,消除一切魔障、業障、病苦等而獲得解脫;這些都是度母所賜予的暫時利益。至於究竟利益,度母則能賜予佛子證得無上圓覺的果位。

歡迎佛子們親臨法會現場同霑法露,現場可點燈祈福、填寫消災祈福祿位,參加者可隨喜發心參贊護持。無法親自參加者,亦可於網路上報名填寫回向名單或聯繫林師姐協助謄寫消災祈福祿位。
費用:隨喜參贊、隨喜參加。

肆、尊貴的上密院副院長喇嘛翁哲圖登丹增仁波切《白度母長壽》灌頂及教授(需報名)

十二、 灌頂上師:尊貴的上密院副院長喇嘛翁哲圖登丹增仁波切

十三、 灌頂內容:《白度母長壽》灌頂

十四、 灌頂日期:8/8(六)

十五、 灌頂時間:19:00灌頂正行開始

十六、 資格限制:無。正信之佛教徒

十七、 誓 言: 

十八、 為維護師徒誓言清淨,凡依止、修持雄天(亦稱兇天、雄登)者,請勿參加!

十九、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僧、俗二眾皆需報名)截止日期:8/7 (五)20:00止。因場地有限,敬請即早報名。謝謝!

二十、 報名網址: http://goo.gl/forms/Gp8rczlKLb

二十一、   灌頂地點: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台北市信義路六段76巷2弄26號5樓

電話(02)2759–4499,傳真(02)2759-4399,或洽林師姐0988-235056。

十二、灌頂費用: 免費 。 歡迎隨喜贊助這是必填問題

二十二、    

另誠徵本次法會功德主:

 吉祥功德主:功德金2萬元,結緣寶瓶乙個,並將安排於本次法會時向仁波切獻身口意曼達。

 如意功德主:功德金1萬元,結緣上密院護輪乙個。

 精進功德主:功德金五千元,結緣佛學會四大壇城點燈一年。

 與會之所有功德主印度上密院皆會迴向祈福。

十三、銀行帳號:

郵政劃撥帳號:19871600戶名: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銀行帳號:兆豐銀行(017)世貿分行 帳號:216-09-01207-3戶名: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白度母簡介】

白度母菩薩,為觀世音菩薩悲心之化現,是二十一聖救度母之一,與無量壽佛、佛頂尊勝佛母合稱為「長壽三尊」。在白度母之臉、手、足心合有七眼,故亦稱「七眼佛母」。在金剛乘的傳統中,修持白度母法,能消除病因災劫,能增長壽命及福慧,斬斷輪迴之根,免除八難、魔障、瘟疫、病苦等,凡有所求無不如願。

 

伍、 尊貴的上密院副院長喇嘛翁哲圖登丹增仁波切《獨勇大威德金剛》火供法會

一、  主法上師:尊貴的上密院副院長喇嘛翁哲圖登丹增仁波切

二、  火供日期:8/9(日)

三、  火供時間:9:00~12:00

四、  火供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12-3巷1號(開車者請參考路線圖如下)

五、  火供集合地點:捷運竹圍車站2號出口,於8:20~8:50每十分鐘由專人帶引入場。

六、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rjYWTQdYw1

七、  報名截止日期:8/8(六)20:00

八、  主辦單位: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台北市信義路六段76巷2弄26號5樓
電話(02)2759–4499,傳真(02)2759-4399,或洽林師姐0988-235056。

九、  請多利用網路報名法會當天請及早入場,現場可以填寫長壽或超度牌位,費用隨喜,入園費100元,請自付,並請自備飲用水。

在藏傳佛教中,火供的修法是非常殊勝的法門,經由火供的修持,可以迅速獲得世俗諦和勝義諦的成就。火供分息、增、懷、誅四種,此次火供法會,是以密續的大威德金剛為主尊,屬於「息」的火供,主要是除障消業。在末法時代,眾生智慧不足,怠惰驕慢,輕信邪見,隨口謗法,沉溺於各種欲望中,福薄業障多,因此修火供法更顯殊勝。大威德金剛是文殊菩薩的化身,受格魯派極度重視,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恭請尊貴的 副院長喇嘛翁哲圖登丹增仁波切主法,利益一切有情,並迴向世界和平。

十、  【大牌】消災祈福祿位及超薦牌位各1000元。
【小牌】消災祈福祿位及超薦牌位,隨喜參贊。

十一、 銀行帳號:

郵政劃撥帳號:19871600戶名: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銀行帳號:兆豐銀行(017)世貿分行 帳號:216-09-01207-3戶名: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獨勇大威德金剛簡介】

大威德金剛係文殊菩薩示現忿怒相, 屬密續無上瑜伽部,乃格魯教派重要的修持本尊之一。大威德金剛又稱怖畏金剛是(文殊菩薩)為了調伏剛強眾生,趨向正法慈悲所化現之九面,三十四臂,十六足的忿怒尊。末法時代眾生智慧不足,多所怠惰,不護誓句戒律,不信上師及道伴,自我驕慢,輕信邪見,隨口謗法沉溺於各種慾望中。如果能以大威德金剛為修持本尊,堅定信仰,即可不為任何違緣所阻擾,可息除災障、業障、病障、魔障等,並得調伏怨敵的功德,消解無量罪業,增上福德慧命,以利世間法事業興盛、家庭圓滿所願成、佛法修行無障阻、迅速成就佛果位。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合十 

arrow
arrow

    gyuto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