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格魯派法王 第102任甘丹赤巴 日宗仁波切《祕密主三身合一忿怒尊》隨許灌頂(需報名)

一、      灌頂上師:102任甘丹赤巴 日宗仁波切

二、      灌頂內容:《祕密主三身合一忿怒尊》隨許灌頂

三、      灌頂日期:4/23()

四、      灌頂時間:下午1:45開放進場,下午2:30灌頂正行開始

五、      資格限制: 無

六、      誓 言:無。

七、      為維護師徒誓言清淨,凡依止、修持雄天(亦稱兇天、雄登)者,請勿參加!

八、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僧、俗二眾皆需報名)截止日期:4/22 ()1200止。因場地有限,敬請即早報名。謝謝!

九、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PeqYrAKYO9zXNLZY2

十、  灌頂地點: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台北市信義路六段762265

電話(02)2759–4499,傳真(02)2759-4399,或洽林師姐0988-235056

十一、灌頂費用: 免費 。 歡迎隨喜贊助這是必填問題

十一、   

另誠徵本次法會功德主:

 圓滿功德主:功德金8萬元,結緣達賴喇嘛尊者開光暨簽名之釋迦牟尼佛唐卡乙幅, 並安排於本次法會時向仁波切獻曼達。

 吉祥功德主:功德金5萬元,結緣仁波切開光之釋迦牟尼佛佛像乙尊,並安排於本次法會時向仁波切獻曼達。

 如意功德主:功德金3萬元,結緣仁波切開光之鈴杵乙對,並安排於本次法會時向仁波切獻曼達。

 福慧功德主:功德金2萬元,結緣寶瓶乙個。

 精進功德主:功德金1萬元,結緣上密院護輪乙個。

  隨喜參贊:隨喜

 

郵政劃撥帳號:19871600戶名: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  

 

《祕密主三身合一忿怒尊》介紹

祕密主三身合一忿怒尊是金剛手菩薩、馬頭明王、大鵬金翅鳥三尊合體本尊之名。「時輪金剛密續」中記載,末法時代有無數的惡龍、地神、邪靈精怪將會傷害障礙眾生,因此在末法時代,眾生在世俗生活及修行中,可能會遭遇到各種人及非人、外在、內在、物質及非物質等等的逆緣障礙,例如:天象星體、風水地理的不良影響、他人、鬼類及魔類的加害、人畜攻擊、天災及身心病患等,這些各類的障礙,總攝在天上、地面及地下三大類。

為了令修持正法的眾生能消除各種修行及生活中的障礙,十方諸佛菩薩慈悲的將身、語、意分別化現為三忿怒尊 (金剛手菩薩、馬頭明王、大鵬金翅鳥)。 金剛手菩薩是諸佛之力量合一的化相,特別能對治一切來自天上的障礙,如星相所引起之不良影響等。馬頭明王是觀音之降魔化身,特別能對治一切源自地上的障礙,如地神、山神及他人對我們的加害等。大鵬金翅鳥是天上之「帝王」,則特別能對治一切源自地底的障礙,包括龍族、妖的加害等。

三身合一忿怒尊是一很特殊由諸佛、菩薩神變能力合成的強力護法本尊,每一尊皆各有其特別之修持方法,分別對治天上、地面及地下之障礙,也單獨具有除滅一切障礙的圓滿力量,能對治其他所有逆緣障礙。

 

【仁波切簡介】

日宗仁波切在西元1928年誕生於拉達克首府列城(Leh)附近的美索(Matho),由十三世達賴喇嘛圖登嘉措,和上一世仁波切的老師認證為日宗仁波切的轉世,並在拉達克的日宗寺座床,四歲到十八歲期間,仁波切在寺中學習佛法基本要義,依著藏傳僧伽教育的傳統,奠定日後深入經藏的基石。

1947年,仁波切滿十八歲時由拉達克跋涉至西藏,主要師事第九十四任甘丹赤巴座主,並在其座下受比丘戒。三年後,入哲蚌寺學習直至1959年。

1959年仁波切也回到拉達克,之後,仁波切啟程前往北印度就讀佛學院,圓滿了經論部分的學習,並獲得大乘佛學教育的最高等學位「拉然巴」。成為拉然巴格西後,前往那時剛在南印度卡納塔喀省胡蘇爾復校的下密院學習了數年,起初擔任維那,後來成為下密院方丈。 從下密院方丈卸任後,仁波切成為哲蚌寺洛色林僧院的方丈,直到獲選為「蔣孜曲傑」法座持有者後方退休。 依格魯派傳統,「蔣孜曲傑」和「夏哲曲傑」二法座的持有者將輪替登上格魯派教主「甘丹赤巴」法座,200910月,在尊者達賴喇嘛見證下,於印度達蘭莎拉羅布林卡舉行升座儀式,成為第102任甘丹赤巴。

102任甘丹赤巴日宗仁波切生平:

1941~1946年 仁波切出生於印度西北部拉達克地方,不久隨被十三世達賴喇嘛認證是前日宗仁波切的轉世,並在日宗寺座床,並在日宗寺依著藏傳僧伽教育的傳統學習佛法基本要義

1947~1950年 師事第九十四任甘丹赤巴座主並住於一處,仁波切在其座下受比丘戒

1956~1959年 在哲蚌寺學習

1959年 獲得大乘佛學教育的最高等學位「拉然巴」格西

1959~1995年 成為下密院方丈,卸任後成為哲蚌寺洛色林僧院的方丈

1992年 進行三年的長期閉關

1995~2009 由第十四世法王認命為蔣孜曲傑,指導黃教三大寺,上下密院及其他大小寺院的教育

2009~2016 102任格魯派教主甘丹赤巴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合十

arrow
arrow

    gyuto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